晴時多雲

澳網》曾俊欣大滿貫正賽賺取寶貴經驗 首輪止步175萬獎金入袋

2022/01/17 18:36

曾俊欣。(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網今天正式開打,作為台灣單打唯一獨苗的20歲小將曾俊欣首輪面對世界排名96的德國選手歐特(Oscar Otte),鏖戰110分鐘,最終以4:6、3:6、2:6直落三敗下陣來,結束大滿貫正賽初體驗。

曾俊欣大滿貫正賽初體驗。(法新社)

曾俊欣目前世界排名190,雖然在轉職業前曾二度拿過青少年大滿貫冠軍,不過這是他首度登上成年組正賽舞台。首盤曾俊欣雖然二度被破發,但他上演二度回破的戲碼,可惜在4:5落後時的發球局未能把握第三度被破,最後4:6輸掉第一盤。

第二盤曾俊欣重振旗鼓,與對手前5局互保,不過曾俊欣在第6局再被破,即使曾俊欣馬上又破回,局數緊追成3:5,無奈自己發球局40:15握有2個局點未能把握反被破,再度讓出第二盤。第三盤,曾俊欣再度於第5局、第7局二度被歐特破發,最後以直落三遭淘汰。

此役曾俊欣出現22記致勝球,對手則有23記,不過曾俊欣出現42記非受破性失誤遠遠多於對手29記,一發進球率48%也遜於對手61%。

正式嚐到大滿貫正賽滋味的曾俊欣即使首輪出局,仍能夠獲得9萬澳幣(約新台幣175萬元)的獎金,也賺取寶貴經驗。

曾俊欣。(美聯社)

曾俊欣。(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