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可惜!曾俊欣大滿貫初體驗 不敵排名96的歐特

2022/01/17 18:30

曾俊欣大滿貫正賽初體驗。(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0歲小將曾俊欣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登場,在鏖戰1小時50分鐘後,以4:6、3:6、2:6不敵世界排名96的德國歐特(Oscar Otte),大滿貫初體驗止步首輪。

曾俊欣。(美聯社)

曾俊欣在2018年拿下澳網青少年男單亞軍,目前世界排名190名的他,靠著去年底在葡萄牙的ATP挑戰賽首站拿下亞軍,並在第2站稱王,得到直達澳網會內賽的外卡資格。

歐特則是在去年美網闖進16強,還拿下3座挑戰賽冠軍,讓他排名一口氣直升至百名內,實力不容小覷。

曾俊欣生涯首次歐特交手,今天首盤就連掉2局,一度陷入2:5落後,儘管之後連保帶破追到4:5,但關鍵第10局未能保發,錯失先馳得點的機會。

次盤前段戰況拉鋸,曾俊欣在第6局遭破發後,隨後也回破對手,只是未能延續氣勢,下一局在化解3個破發點後還是沒能守成,連掉兩局以3:6讓出。

試圖在第3盤力挽狂瀾的曾俊欣,前段還能成功保發,但在2:2之後連掉4局,未能上演逆轉勝,遭對手直落3止步首輪。台灣本屆澳網只剩下詹皓晴的雙打賽事。

曾俊欣。(法新社)

歐特。(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