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排名賽》強心臟!「交大學霸」許玟琪化解2個賽末點 晉女單4強

2022/01/17 18:56

「交大學霸」許玟琪,昨力退亞柏雄中小將黃宥薰,今日交手台電女將宋碩芸,續拚生涯首張亞運國手的參賽門票。(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去年10月在歐洲各大國際挑戰賽掃4冠、1亞的「交大學霸」許玟琪,今日在111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女單甲級8強,一度瀕臨淘汰危機,好在她頂住壓力化解對手2個賽末點,以21:17、19:21、22:20力退亞柏雄中黃宥薰,繼續追逐生涯第三座排名賽冠軍以及杭州亞運的女單參賽門票。

亞運各國在單打項目可派兩位好手參賽,世界球后戴資穎確定能前進杭州尋求2連霸,台灣女單另一席預計由本屆排名賽冠軍獲得。

身為本屆女單頭號種子的許玟琪被看好搶下資格,而她為了吸取更多比賽經驗,在去年10月前往歐洲參加多場國際挑戰賽,在比利時打下亞軍後,連續在匈牙利、愛爾蘭、蘇格蘭、威爾斯都贏得冠軍,這趟旅程她收穫滿滿。

即使在歐洲打出好成績,但許玟琪返台後需進行隔離等,因此早就料到排名賽會打得很辛苦,尤其國內女單的打法更是刁鑽。她昨天16強打3局才脫穎而出,今日節奏又被黃宥薰帶走再度陷入苦戰,直到最後關頭才找到突破之道,在決勝局18:20連下4分取得勝利。

連兩場3局脫困的許玟琪,在明天4強將交手台電女將宋碩芸;另一場4強將由合庫林盈君大戰台電陳肅諭。

許玟琪。(記者林岳甫攝)

許玟琪。(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