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奇蹟!日本小學老師獲道奇簽約 完成兒時夢想

2022/01/17 20:19

松田康甫跟道奇隊簽下小聯盟合約。(取自日媒FULL-COUNT)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生涯最速155公里的日本獨立聯盟23歲投手松田康甫,昨天跟道奇隊簽下小聯盟合約,目前他因為正在術後復健中,為了生活兼職小學老師,未料獲得道奇隊青睞,完成兒時夢想。

松田康甫在高校3年級是石川縣金澤高校的王牌投手,但在縣大會8強賽就淘汰,無緣闖進甲子園,就讀大學期間飽受肩膀傷勢所苦,東都大學棒球聯盟僅出賽1場,完全沒有實績。

松田康甫從小學2年級打棒球,當時的夢想就是成為大聯盟球員,即便在大學時代以職棒選手為目標,他也有看清現實,就讀大學期間取得教師證照,一度考慮要找其他工作,但在大8歲的哥哥牽線下,他到日本獨立聯盟嘗試。

由於在學校時期沒有名氣,松田康甫希望能在獨立聯盟快點投出成績,入隊後春訓每天都進牛棚大量投球,還被投手教練制止,後來改成一週一次,增加強化身體素質的訓練,球速慢慢提升,去年4月開幕戰猛飆155公里,對上巨人三軍練習賽也能壓制對手,有十足進步。

不過松田康甫對完巨人三軍後,因為手肘疼痛,接受韌帶置換手術,去年甚至只有出賽3場,但他的潛能已被國外球隊看到,在獨立聯盟總經理的推薦之下,道奇隊給予一份小聯盟合約,撼動日本球界。松田康甫坦言,總經理詢問要不要去道奇,「我心想他到底在說什麼,一點真實的感覺都沒有。」

松田康甫在手術後,跟獨盟球隊簽的是月薪0圓的練習生合約,為了討生活,還到石川縣內的小學兼職教師,教導畫畫和書法,週末再跑去復健,不過3月就要遠赴美國,他說,「未來想要成為世界第一的選手,現在先好好養傷,努力拼上大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