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帥將迎「第2個噩夢」! 法網現變數還恐失去贊助商

2022/01/18 08:35

喬科維奇之後不但可能無法參加法網,連贊助商都可能撤除贊助。(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原準備在澳網尋求個人第21座大滿貫賽冠軍,卻因未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問題,入境後被取消簽證最後遭驅逐出境,澳洲的決策恐怕也影響了其他國家,5月能否參加法網都出現變數,而這次遭驅逐出境,不僅喬帥本人無緣挑戰冠軍,他的贊助商們更是叫苦連天。

喬科維奇因未接種疫苗,入境澳洲後簽證兩度遭取消,喪失參加本屆澳網的機會,只能落寞返回家鄉,在他遭驅逐出境前,就有外媒曾預言,澳洲的決策可能一併影響其他國家,讓喬科維奇無法征戰其他賽事,果然昨法國政府改口,發出聲明表示不接種疫苗就無法參加今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且強調不會有任何例外。因此除非肺炎疫情在5月能緩解,不然喬帥可能又得錯失法網衛冕的機會。

無法參賽受影響的除了喬帥,還有他的贊助商們,美國《女裝日報》就以「喬帥遭驅逐讓贊助商如走鋼索」為題指出,根據富比世雜誌(Forbes)的數字,喬科維奇光去年贊助合約就進帳約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8.3億元),法國時尚品牌Lacoste、日本運動品牌ASICS、瑞士豪錶製造商Ubro、私人飛機Netjets、法國汽車製造商Peugeot等等都是他贊助商。

在喬帥遭驅逐後,Lacoste的一位女發言人在聲明中指出「我們將盡快與喬科維奇取得聯繫,去了解他在澳洲遇到的問題」,當被問到喬帥是否會因遭驅逐違約時,Lacoste並沒有針對這點做回應,僅回覆「我們每個人都希望都能看到精彩的比賽,感謝主辦單位為確保比賽為球員、工作人員和球迷提供良好的條件所做的一切努力。」

從贊助商的角度來看,如果品牌形象受損,花大錢贊助約科維奇似乎也沒有什麼意義的,外媒也預言,若真的引發骨牌效應,不只無法參賽,可能連贊助商都會留不住,拒接種疫苗缺席澳網恐將讓喬帥付出巨大的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