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冷門頻傳 兩屆大滿貫冠軍科薇妥娃一戰出局

2022/01/18 11:56

捷克20種子、兩屆大滿貫冠軍科薇妥娃爆冷輸球。(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第2日,女單首輪持續爆冷門,捷克20種子、兩屆大滿貫冠軍科薇妥娃(Petra Kvitova)初登場失誤連連,2個2:6不敵羅馬尼亞非種子科絲蒂亞(Sorana Cirstea),淪為本屆繼前年冠軍的美國11種子凱寧(Sofia Kenin)、美國18種子「天才少女」高芙(Coco Gauff)之後,第3位一戰出局的種子球星。

同樣31歲的歐洲老將冤家路窄,這已是目前世界排名38的科絲蒂亞,連續第2年在墨爾本公園淘汰同梯的科薇妥娃,上屆她次輪歷經3盤大戰才出線,如今則直落2奏捷,逼得曾兩度溫網封后的大滿貫冠軍,近4年來首度澳網首輪止步。左手持拍、前世界第2的科薇妥娃,近來狀態持續低迷,也無緣重現2019年殺入澳網決賽盛況,賽後失望之情溢於言表。

科薇妥娃開賽第2局錯過破發點後,隨即反遭突破陷入被動,盤末她又連丟3局,首盤拱手讓人;打順手的科絲蒂亞,次盤乘勝追擊,第2局發動一波5:0猛攻,終讓全場出現多達39次非受迫失誤的科薇妥娃,提前打包出局。 

非種子科絲蒂亞晉級。(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