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勢如破竹倒趕11局 波蘭新星旗開得勝

2022/01/18 12:46

波蘭新星史薇泰格。(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第2日,20歲超級新星史薇泰格(Iga Swiatek)雖然熱機稍慢,很快克服開局劣勢,一口氣倒趕11局後來居上,6:3、6:0淘汰英國對手達特(Harriet Dart),波蘭第7種子旗開得勝,連續第4年挺進墨爾本公園女單次輪。

史薇泰格開賽第3局先遭破發,陷入1:3落後,她坦承任何賽事第一輪總是特別棘手,尤其競爭激烈的四大賽頂級舞台,「當時太陽剛好在另一邊,確實很難發球。」不過這位2020年法網大滿貫冠軍隨即調整回穩,並透露靠著團隊中心理專家協助,讓臨場狀態更加堅強穩定,「我只是告訴自己要有耐心。在這樣高強度對抗的職業運動中,不可能完美都不犯錯,像今天比賽開局不順利,以前我可能會生氣自責,但現在更專注於正確的事情,控制情緒並找出解決方法。」

世界排名第9的史薇泰格,第4局起勢如破竹大反撲,總計連破帶保横掃11局,只花1小時12分鐘,直落2解決會外賽殺入的達特,將與瑞典彼得森(Rebecca Peterson)爭奪32強門票。

英國好手達特(左)。(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