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球王喬帥3年禁止入境?澳洲內政部長這麼說

2022/01/18 14:06

喬科維奇。(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屋漏偏逢連夜雨,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澳網大滿貫出師未捷,簽證慘遭取消被遣返出境後,澳洲內政部長安德魯絲(Karen Andrews)證實,3年禁令目前的確存在,明年塞爾維亞世界球王能否前來參賽?關鍵仍在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 

據《澳洲天空新聞》報導,全球疫情嚴峻,澳洲邊境保護政策非常強硬,安德魯絲解釋,雖然這項禁令能在「令人信服情況下」取消,但當事人得提供大量有利證據,「喬科維奇現在被排除在3年外,當然也有可能變化,但這不是短期內能解決,需要一段時間,過程絕對不會如此簡單或直接。」安德魯絲也強調,若喬帥肯接種疫苗,屆時政府可能考慮免除3年禁令,「任何時候都能申請澳洲簽證,當初如果他接種疫苗,在(墨爾本)機場的情況就完全不同。」  

依澳洲移民法第133c(3)條規定,堅拒疫苗而意外引發連串風波的喬帥,被聯邦法院駁回上訴,日前由當局直接驅逐出境後,往後除非有特殊情況,恐將面對長達3年的入境禁令。這也代表今年5月22日就滿35歲的喬帥,可能得拖到2025年澳網才能參賽,屆時他快要38歲,已達選手退休年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