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梅德維夫開胡 邁出超越球王喬帥的第一步

2022/01/18 14:22

梅德維夫旗開得勝。(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第2日,美網大滿貫新科冠軍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旗開得勝,6:1、6:4、7:6(7:3)解決瑞士拉克索寧(Henri Laaksonen), 第2種子俄國「總理」安抵男單次輪,也朝連續第2年挺進墨爾本公園決賽邁出第一步。

現年25歲的梅德維夫,初登場只花1小時54分鐘,就直落3奏捷,連續第5年挺進澳網64強。上季「總理」在四大賽締造生涯最佳戰績,澳網亞軍、法網8強、溫網16強、美網冠軍,如今澳網情勢持續看好,尤其塞爾維亞衛冕者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最後關頭「被退賽」,少了公認最難纏的墨爾本公園「九冠王」擋路,世界排名坐二望一的梅德維夫只要順勢攻頂,就將擠下喬帥首度當上世界球王。

「我試圖贏得第3盤,搶7拉鋸時打的更有耐心,戰術奏效我真的很高興。」躍居本屆奪冠頭號熱門,梅德維夫也沒漏氣,儘管開賽就丟掉第1個發球局,接下來他強勢清盤,連下兩城之後,聽牌時費番手腳關門,「我去年在澳洲有好的開始,贏得ATP盃、澳網殺進決賽。我喜歡在這裡打球,也喜歡硬地球場,希望比去年表現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