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排名賽》和哥哥李洋共戰杭州亞運 李芷蓁、張淨惠奪女雙參賽門票

2022/01/18 17:38

李芷蓁(右)、張淨惠勇闖111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女雙甲級冠軍賽,確定可以代表台灣出征9月的杭州亞運。(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土銀女雙組合李芷蓁/張淨惠合拍後第3次征戰國內羽球排名賽,今日兩人以21:15、21:14收拾合庫的許雅晴/林琬清,勇闖111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女雙甲級冠軍賽,確定可以代表台灣出征9月的杭州亞運,這也是李芷蓁、張淨惠的亞運初體驗。

按照杭州亞運選訓辦法,世界排名前25位能保送取得參賽資格,而國內女雙目前沒有任何組合符合資格,因此本屆排名賽前2名將能進軍亞運女雙項目。

2021年開始合作的李芷蓁/張淨惠,當初合拍是原本的搭檔程琪雅、楊景惇都受傷,她們才會合作。

李芷蓁、張淨惠在合拍後經過不少磨合,甚至有小吵或大吵等,但兩人都知道這樣的行為,其實就是為了讓彼此的合作變得更好,兩人的目標更是一致就是想力拚亞運資格,如今參賽門票終於手到擒來。

有趣的是,李芷蓁今天在賽後接受媒體採訪時還恍神,她笑說,「我把所有精神都擺在場上,專注在每一顆球上,所以賽後才會有些恍神。」

哥哥李洋在2018年代表台灣出征雅加達亞運,與當時的搭檔李哲輝拿到男雙銅牌,且去年李洋又和王齊麟搶下東京奧運男雙金牌,如今身為妹妹的李芷蓁終於也能和哥哥一同出征國際綜合型運動賽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