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史上唯一獲選秀的女球員 名人堂球星哈里斯過世

2022/01/19 11:55

史上唯一一個被NBA選中的女性球員哈里斯過世,享壽66歲。(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籃球界喪失一名重要的人物,被認為是女子籃球先驅者,同時也是史上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透過NBA選秀加盟的名人堂球星哈里斯(Lusia Harris),於今天傳出過世的噩耗,享壽66歲。

哈里斯在Delta State大學時期主打中鋒位置,他率領該校於1975到1977年三連霸,同時他也連續3年都獲得MVP,並在最後一年獲得本田體育獎,在大學時期哈里斯場均可以拿下25.9分、14.4籃板,在校時期帶領球隊打出109勝6敗的成績,同時他也是校史得分(2981)與籃板(1662)的保持人。

哈里斯在1975年入選美國女子國家隊,然後在1976年參加奧運,且拿下第一場比賽的第一分,最終美國在該年不敵蘇聯拿下奧運銀牌。

1977年的NBA選秀會,紐奧良爵士以137順位選下哈里斯,不過他以當時懷孕為由,沒有參加試訓。儘管哈里斯在技術上應該是史上第二位被NBA選中的女性球員,第一人是1969年舊金山勇士選下的隆恩(Denise Long),不過選下隆恩的決定最終被聯盟作廢,因為當時聯盟並不允許球隊選下高中球員,所以哈里斯是目前仍是唯一一位被NBA選進的女性球員。

根據《The Athletic》報導,哈里斯在被選進後沒有為球隊打任何一場比賽,而他在WBL的生涯也僅有1場出賽,在結束職業生涯後,哈里斯任教於多所大學,1992年他入選了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成為史上第一位入選的非裔美籍女性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