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蠻牛納達爾2連勝 朝大滿貫21冠紀錄挺進

2022/01/19 14:08

納達爾挺進澳網32強。(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35歲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寶刀未老,2小時42分鐘激戰中4度破發,6:2、6:3、6:4解決會外賽殺入的德國對手漢夫曼(Yannick Hanfmann),2連勝挺進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32強,持續朝史無前例的第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挺進。

納達爾球運多舛,去年因腳傷缺席大半賽事,上月還驚傳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不過這位前世界球王奮力揮別傷病陰霾,上週墨爾本暖身奪冠,更讓他對澳網增添信心。左手持拍的「蠻牛」,也是本屆惟一擁有奪冠經驗的男子球員,曾於2009年墨爾本公園笑捧金盃的他,澳網生涯第71勝到手後,透露自己維持體能與狀態的秘訣,就是每天積極投入訓練,「我熱愛運動,除了網球場,也常待在健身房,甚至嘗試各種不同種類運動,盡力做我所能做的。」

網壇「三巨頭」各以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並列史上第一,但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慘遭澳洲政府遣返,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因傷休兵,如今只剩納達爾有機會挑勝歷史紀錄。 

納達爾與漢夫曼。(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