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北京冬奧今授旗 台灣最多女將參賽一屆

2022/01/19 15:47

北京冬季奧運今授旗。(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北京冬季奧運將在2月4日開幕,台灣代表團今舉行授旗典禮,由教育部次長、代理署長林騰蛟為代表團授旗並致贈加菜金,而目前台灣共有3種項目、4位選手取得資格,另外還有兩位選手在備取名單中,仍有機會上榜。

台灣代表團目前取得資格的有競速滑冰黃郁婷、雪橇林欣蓉,以及兩名滑雪選手李玟儀、何秉叡,另外競速滑冰選手戴瑋麟和雪橇好手連德安都在備取名單當中,是否能夠拿下門票預計結果會在1月22日出爐。

林騰蛟表示,台灣位於亞熱帶,考量天候問題要取得資格不是容易的事情,近期國際疫情嚴峻,將會成立專責團隊讓代表團安全參賽,也希望選手可以把平常訓練成果在這次冬奧展現出來,爭取佳績。

此外,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表示,這次台灣選手爭取資格過程相當不容易,今年是台灣滑雪首度同時有男、女選手獲得冬奧資格,加上疫情影響打亂許多資格賽的安排,要拿到資格相當不容易。

雖然目前連德安尚在備取名單中,但雪橇代表隊教練林垂賓表示,積分已經達到參賽門檻,要拿到資格應該沒有問題。至於備戰狀況,林垂賓說:「去年12月已經到北京適應場地,近期選手都在歐洲訓練,在結束瑞士賽事後會直接先到北京熟悉場地。」

對於這次冬奧目標,林垂賓提到,由於雪橇需要完成4趟,中間一趟若沒完成就沒有成績,所以希望選手能夠平安、順利完賽。

北京冬季奧運授旗,左三為代理署長林騰蛟、右三為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雪橇代表隊教練林垂賓為右1。(記者粘藐云攝)

北京冬季奧運代表團成員防疫物資。(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