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排名賽》世青冠軍呂家弘逆轉土銀廖倬甫 生涯二度登頂

2022/01/19 15:45

呂家弘。(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2015年世青男單冠軍呂家弘今天在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男單甲級決賽,化解對手一個冠軍點,以17:21、21:11、22:20逆轉19歲土銀小將廖倬甫,生涯二度在排名賽登頂。

奪冠的呂家弘將與廖倬甫前進杭州亞運,以及周天成、王子維代表台灣出征杭州亞運團體賽,雙打由東京奧運金牌李洋、王齊麟及盧敬堯、楊博涵代表。

在2015年成為台灣首位世青冠軍的呂家弘,曾在2014年代表台灣出征南京青奧,但轉入職業後卻因傷讓生涯變得起起伏伏,以及2018年雅加達亞運選拔賽敗在隊友楊智傑拍下,直到現在才取得亞運國手資格。

曾想過如果不打球,就以改當教練等,但呂家弘其實還是最想以選手身份繼續拚,訓練從來沒有懈怠過,未來他會要再為自己打拚,看可以打出怎樣的成績。

呂家弘。(記者林岳甫攝)

呂家弘。(記者林岳甫攝)

19歲的廖倬甫至今已連續三次排名賽勇闖決賽,這回更是只差拿下冠軍1分,想不到還是被對手逆轉,他苦笑表示,「可能我實力還不夠拿冠軍,只能繼續努力。」小廖希望可以藉由亞運近距離瞭解周天成、王子維等好手的訓練、比賽,累積更多經驗,未來也能在國際賽打出佳績。

廖倬甫。(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