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專棒球》4大火球男飆速 大專棒聯決賽本週末登場

2022/01/19 17:50

文化大學林振瑋。(資料照,記者吳清正攝)

〔中央社〕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決賽,將於22日、23日在三重棒球場進行,由4支大學勁旅文化大學、輔仁大學、台東大學及國立體大爭取冠軍榮耀。

本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預、複賽皆採單循環,4強隊伍歷經預賽15場賽事加上複賽7場後脫穎而出。決賽首日先由複賽第1的文化大學對決複賽第4的國立體大;下午則由複賽排名第2的輔仁大學對上第3的台東大學,爭搶隔天的冠軍戰門票。

文化大學上學年度拚決賽失利,繼102學年度後再度跌出4強,今年捲土重來,預賽打出12勝3敗成績,複賽再打出6勝1敗戰績,如願重返決賽,朝隊史第12冠目標邁進。陣中除了有「巨投」林振瑋,團隊砲火也十分兇猛,預、複賽累計5轟居各隊之冠。

輔仁大學前一次挺進4強已是103學年度獲殿軍,近年球隊資源到位,本學年度補強大一新戰力,強化板凳深度。輔大預賽排名第1晉級,複賽5勝2敗也僅次於文化,相隔7年重返決賽的行列,要挑戰繼102學年度(與國立體大並列冠軍)後的隊史第2冠。

台東大學連續2年闖進4強,上學年度奪下季軍創隊史最佳成績,除了主力打者楊竣翔進入職棒發展,陣容變動不大。國立體大過去連2年闖進冠軍戰,但都以亞軍作收,前次奪冠已是103學年度,本次複賽直到最後一場保留比賽才搶下決賽門票,連續3年挺進4強。

這次大專聯賽有不少「火球男」引起話題,文化大學身高202公分的林振瑋,預賽飆出158公里速球,創個人生涯最快球速;開南大學潘文輝也以158公里並列速球王。輔仁大學18歲投手陳冠豪在複賽創個人最快球速153公里,國立體大李晨薰預賽登板最快球速也有破150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