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雙冠后大坂直美送蛋贏球 期待迎戰年輕後浪

2022/01/19 18:14

大坂直美。(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次輪,「日本小威」大坂直美火力全開,強轟8記愛司、5度破發,6:0、6:4擊敗美國老將布倫格兒(Madison Brengle),這位已經2度奪冠的衛冕者,32強已強勢就位,後天接受美國人氣新星安妮西莫娃(Amanda Anisimova)的挑戰。

身為四座大滿貫女單冠軍,大坂直美今在墨爾本公園成名地熱機迅速,開賽連破帶保,只花20分鐘6:0迅速清盤,儘管次盤狀態稍微下滑,一度陷入亂流,這位日美混血名將及時回穩滅火。「我的回發球還不錯,臨場努力在提升中。」

曾於2019、2021年澳網封后的大坂直美,去年雖遭遇心理健康問題,休兵再出發後自認精神不錯,賽後微笑受訪侃侃而談,離場時還貼心為球迷們簽名,「我還在學習抛開無謂壓力,不要跟過去的自己比較,並嘗試著專注在當天賽程、不要去想太多。」

下個對手芳齡20而且來勢洶洶,24歲的大坂直美坦承,過去很少能與比自己年紀小的球員過招,「我非常期待,也希望自己能打出更好表現。」 

安妮西莫娃。(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