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阿莎蓮卡支持疫苗:喬帥風波原可避免

2022/01/19 18:56

阿莎蓮卡晉級32強。(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白羅斯媽媽老將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穩紮穩打,6:1、6:2輕取瑞士左手拍後輩泰希曼(Jil Belen Teichmann),晉級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32強,賽後這位兩屆澳網冠軍得主直言,男單頭號種子兼衛冕者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慘遭澳洲政府遣返的狀況,其實原本可以避免。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帥卻因為堅拒疫苗,最終導致無緣挑戰澳網第10冠,甚至接下來職業賽事都生變,對此阿莎蓮卡表示,網球選手必須飛往世界各地征戰,「接種疫苗是必須的。」

這位見慣風浪的32歲媽媽選手,直言科學早已證實接種疫苗具有一定效用,加上父母都曾染疫痊癒,讓她更加支持這個論點,「若你們問我是否應該接種,我認為對每個人都有幫助,特別是我們經常得在各國旅行。」並認為喬帥風波沒有任何贏家,而且只要肯接種疫苗,這齣鬧劇就不會發生。

阿莎蓮卡曾於2012、2013年衛冕澳網,東山再起又打進2020年美網決賽,排24種子的她,即將強碰烏克蘭15種子絲維托莉娜(Elina Svitolina),決定16強門票誰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