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37歲的不老傳奇 黃怡樺第五度入選亞運國手

2022/01/19 19:58

合庫老將黃怡樺第五度入選亞運國手。(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37歲的合庫女將黃怡樺,今天在111年桌球國手排名賽女子組第三次賽,連續逆轉擊退國泰好手鄭先知及小將黃愉偼,拿下今年世界團體錦標賽及杭州亞運國手門票,也是他生涯第五度進軍亞運。

近幾年已退居幕後擔任教練的黃怡樺,雖然年年入選國手,但排名賽都把機會讓給年輕選手,上屆雅加達亞運也未參加選拔,中斷自2002年釜山亞運起連續4屆亞運參賽紀錄。

今年排名賽,黃怡樺在八馬國際總裁王文欽的鼓勵下重出江湖,她在前兩次賽分別敗在黃郁雯及黃愉偼拍下,但第三次賽全部都討回來。

黃怡樺8強賽先以4:1解決黃郁雯,4強賽再克服局數2:3落後,以4:3逆轉東京奧運國手鄭先知;決賽面對黃愉偼,黃怡樺再度展現經驗值,在局數1:2、2:3落後下,兩度扳平,決勝局再以11:4獲勝,繼2014年仁川亞運後,再次當選亞運國手。

黃怡樺表示,「其實大家球技都差不多,但想法會影響身體,我的心態比她們好一點,沒有壓力,臨場發揮也比較正常一些。」

生涯最佳世界排名17的黃怡樺,好幾年沒打國際賽,世界排名也滑落至401,既然無心插柳選上世錦賽及亞運國手,她也希望能慢慢找回打國際賽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