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去年一度想退役 彭王維首度拚進亞運代表隊

2022/01/19 20:23

合庫好手彭王維搭上亞運國手末班車。(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去年因疫情關係沒有比賽可以打,一度想要退役開球館的「桌球詩人」彭王維,今天在111年桌球國手排名賽男子組第三次賽決賽,以直落四擊敗18歲的一銀新秀黎昕祐,取得今年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及杭州亞運國手資格。

世界排名146的彭王維,前兩次賽分別輸給廖振珽及馮翊新,第三次賽他最後一搏,首輪先以4:1打敗楊恆韋,四強再以4:3逆轉黃毓仁。決賽面對前一輪以直落四解決13歲小將郭冠宏的黎昕祐,彭王維也以11:9、12:10、11:7、12:10過關,首度入選亞運國手。

彭王維鬆了一口氣說,「終於達成任務,去年一整年的努力都值得了。」

彭王維表示,去年因疫情關係沒有比賽可打,以訓練居多,練到有些煩悶。他還沒打過亞運,兩、三個月前他就給自己訂下目標,希望能拚進代表隊,畢竟他已經25歲了,也算是一個分水嶺,去年原本想要退役,回台中開球館,現在既然選上亞運國手,就再拚1年,看看自己的能力能到哪裡。

以13歲又2個月成為史上最年輕成人國手的郭冠宏,昨天在8強賽終結陳建安的亞運國手夢,技驚全場,今天他在4強賽以0:4不敵同樣左手持拍的黎昕祐,隨後又連輸4局輸給黃毓仁,以第六名作收,驚奇之旅暫時畫下句點。

13歲小將郭冠宏在四強賽不敵黎昕祐,驚奇之旅畫下句點。(桌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