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戴口罩打球一樣猛!林蝶砍新高22分率台元力退電信

2022/01/19 20:39

台元擊敗電信。(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WSBL台元今迎戰電信,台元陣中「大物新秀」林蝶雖因防疫規定需戴著口罩上場,表現仍不受影響,繳出全場最高22分、12籃板,率隊以69:53擊敗電信,收下本季首勝。

林蝶籃下進攻。(記者陳志曲攝)

受到疫情升溫影響,根據規定球員若施打疫苗兩劑滿12週,但尚未接種第3劑者,必須戴口罩上場。此仗戴口罩上場的包含台元林蝶、彭曉彤、朱育勤以及史靜茹,電信則有徐千惠。

上半場雙方戰況膠著,半場打完台元僅以2分小幅領先,並在第3節一度擴大到8分領先。但決勝節開局,電信在潘姿吟、林玉書火力串連下,一度縮小差距,但台元中鋒林蝶在禁區逞威連續得分,助隊將領先擴大到雙位數,也澆熄電信反撲氣勢,收下本季首勝。

台元此仗到第4節尾聲才成功壓制電信,賽後總教練邱啟益訓話許久,他直言,這場比賽球員表現讓他「腦袋快炸了」,「今天球員進攻慾望太低,心態都太客氣,助攻多反而變成阻力,一直把球送出去,反而造成不必要的失誤。」

邱啟益透露,季前安排了很多比賽磨練球員,照理說,這季陣容應該要有更強烈的攻擊慾望,但這場比賽球員的進攻邏輯讓他有些頭痛,「大家都想進攻還好解決,但都不攻擊,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台元林蝶今雖戴口罩出賽,仍繳出全隊最高22分、12籃板,連兩場達標雙十,也刷新個人得分新高。邱啟益稱讚,以新秀來說,她的表現真的沒有話說,也進步得很快。

今天首度在比賽中戴口罩登場,林蝶說,真的有點悶,尤其流汗後口罩會黏住,不太舒服。但她提到,之前亞洲盃返台隔離後,因為想讓自己盡快恢復體能及心肺狀況,也曾戴著口罩訓練,所以對於戴口罩打球並不陌生。生涯第2場WSBL賽事,林蝶認為,自己還有些地方做得不夠好也不夠紮實,希望之後繼續改進。

電信方面,黃湘婷繳出全隊最高16分、7籃板,潘姿吟挹注10分、10助攻。

台元彭曉彤(右)。(記者陳志曲攝)

電信黃湘婷(左)。(記者陳志曲攝)

台元總教練邱啟益。(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