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確定了!台灣史上第1次 允許跨性別選手參賽

2022/01/19 21:47

高中體總官網正式公告,自112年全中運起,開放跨性別及雙性人運動員「跨組別」參賽。示意圖。(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跨性別平權跨出一大步!高中體總官網正式公告,自112年全中運起,開放跨性別及雙性人運動員「跨組別」參賽,這是台灣體育史上,首度明訂開放跨性別運動員參賽。

112年全中運將於新竹縣舉行,根據《中央社》報導,高中體總官網公告的中華民國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競賽規程,針對選手參賽身體狀況說明,把跨性別與雙性人運動員納入參賽範圍,至於資格認定與相關細則,則將會112年全中運競賽規程公告。

高中體總對此表示,對於資格認定與相關細則,會等體育署訂出辦法後再對外公告。

台灣過去曾有過變性運動員參賽,不過當時是在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的一般組,而該運動員在身分證上的性別欄也完成更改,因此完全符合參賽資格。這次則是台灣的運動比賽首次把跨性別與變性運動員納入參賽範圍。

目前國際體壇針對跨性別與變性運動員訂出參賽規範的項目中,以田徑最嚴謹,必須透過長達12個月的賀爾蒙介入,讓睪固酮指數降到5 nmol/L以下,不過台灣目前並未跟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