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湖人打工仔破繭而出 S.強森:前總管說我不會打球

2022/01/20 09:13

S.強森本季在湖人獲得重生。(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湖人日前連續簽下2份10天短約留住25歲前鋒S.強森(Stanley Johnson),他雖成名甚早,但職業生涯卻走得顛簸,新秀合約還未跑完就輾轉各支球隊,甚至被前東家總管直言自己不擅長打籃球。

S.強森在2015年選秀會上第8順位被活塞選中,新秀賽季表現中規中矩,並於季後賽擔綱防守詹姆斯(LeBron James)重任,毫不畏懼的勇氣獲得外界賞識。不過後續成長不進反退,遭母隊提前放棄,轉至鵜鶘、暴龍、等隊尋求機會,開啟浪人生涯。

去年季末S.強森離開暴龍前曾與總管尤基利(Masai Ujiri)促膝長談,當時尤基利直截了當告訴他「你籃球打得不好」。

「那對我來說是一次很真實的談話,也是我該聽到的,在NBA裡,不會有太多人對你說實話,因為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的人生一直都在打籃球,我自認打得很好,因此當有人說我不會打球,這指控對職業球員來說是非常嚴重的。」

一語點醒夢中人,此次對談也促使S.強森決心做出改變,「我感覺我應該做點什麼,我現在25歲,我知道我能在聯盟生存這麼久是因為我很早就進入這個圈子,不過我很清楚,我從未達到自己的巔峰,也還未成為我想成為的球員樣子。」

S.強森季前乏人問津,不過他把握住湖人開出10天短約合同機會,成為球隊輪值要角,並再獲得一份10天合約延續籃球夢。他本季10場出賽,場均可以貢獻6.4分、2.6籃板,雖然過去為人詬病的三分命中率仍僅不及三成,不過靠著防守和生涯最佳進攻效率表現讓他有望在聯盟最高殿堂仍留有一席之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