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邀姚明來台灣玩! 綠衫軍中鋒回應對方中國行邀約

2022/01/20 10:18

坎特正面回應姚明中國行邀約,還不忘邀請姚主席一起來台灣玩。(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期多次表示支持台灣及新疆,並砲轟中國打壓人權的塞爾提克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在接受《CNN》訪問時大方接受名人堂球星「移動長城」姚明的中國行邀請,表示他今夏會去中國一趟,但提出想去新疆集中營以及看看「自由」的彭帥,要對方先請示一下習主席,最後也不忘熱情邀約,希望姚明能跟他一起去台灣、西藏、香港。

前NBA退役球星姚明如今在中國擔任全國政協委員、籃球協會主席和冰雪運動推廣大使,本週一(17日)在冬奧下午茶媒體活動中被記者問到坎特的問題時,他表示:「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願意邀請坎特來中國看看……這樣他也許會對我們有一個更全面的認知。」

姚明出席冬奧記者會公開喊話坎特邀請他來中國走走。(資料照,路透)

坎特稍早在接受《CNN》訪問時也大方回應姚明的中國行邀請,「我想對姚明先生說聲謝謝......我真的很想去中國親眼看看一切,不過我想問問姚明先生,這趟我可以順便去新疆的集中營看看嗎?」接著他補充,「我不需要奢華的演講活動或宣傳,我想看到真正的中國,向全世界展示正在發生的事情,順便還想跟彭帥來個『自由』的對話。所以,是的,我願意接受他的邀請。」

面對姚明的善意,坎特也不忘熱情邀約這位「移動長城」跟他一起走訪新疆集中營,也希望對方能跟他一起去西藏、台灣和香港等地走走。

另外,坎特也告訴《CNN》:「我想讓每個人都知道,中國共產黨並不能代表卓越、友誼和尊重的奧林匹克核心,他們是殘暴的獨裁者。他們扼殺自由,且不尊重人權。」

最後坎特也不忘重砲再轟勇士隊股東、矽谷創投家帕利哈皮蒂亞(Chamath Palihapitiya)。帕利哈皮蒂亞先前曾公開表示,包括他在內,跟本沒人在乎中國侵犯新疆人權,對此坎特直言「這很可悲,令人作嘔,他應該要為自己這番言論感到羞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