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大爆冷門! 西班牙前球后直落二不敵非種子選手出局

2022/01/20 10:05

西班牙前球后穆古魯莎在澳網第二輪便遭淘汰。(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網進入第四天爆出最大冷門,世界排名第61的法國女單選手柯爾妮(Alize Cornet),面對大會第三種子、世界排名第三的西班牙前球后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以兩個6:3直落二擊敗對手,成功挺進澳網第三輪。

柯爾妮今天在首盤就先發制人,第二局就突破對手發球局,後續雙方互相保發,柯爾妮以6:3拿下。第二盤柯爾妮延續氣勢,於第五局破發成功,穆古魯莎更在3:5落後的發球局當中出現兩次的雙發失誤,讓柯爾妮拿下3個賽末點,最終穆古魯莎更以非受迫性失誤輸掉比賽,以兩個3:6離開此次澳網。

此役是柯爾妮生涯第23度擊敗世界排名前10的好手,同時也是自2020年來再度擊敗世界排名前5的球員。

柯爾妮爆冷淘汰穆古魯莎。(路透)

今天穆古魯莎的發球狀況不佳,雖然雙方的一發進球率都是60%,穆古魯莎還發出兩記愛斯,但58%的一發贏球率遠低於柯爾妮的83%,同時穆古魯莎還面臨了多達12個破發點,共失掉3個發球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