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開打至今僅1人確診 AZ痛批:我們根本沒被採檢

2022/01/20 11:08

茲維列夫。(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全球疫情持續延燒,多項運動競技賽事遭受影響,不過澳網卻免於責難,開打至今僅1人確診,這也引發大會大三種子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質疑,他相信應該有更多球員染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只是沒有被採檢。

根據澳網規定,所有球員除非得到醫療豁免,否則將完全接種疫苗才可出賽,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就因未施打疫苗,遭澳洲政府驅逐出境。今天稍早,昨日爆冷輸給同胞老將加斯凱(Richard Gasquet)的法國好手安貝爾(Ugo Humbert)爆出染疫,將在澳洲隔離至少1周。

茲維列夫直落三淘汰地主好手米爾蒙(John Millman)後也對此事發表看法,「我們被允許在外面吃飯,允許做任何想做的事,我相信有更多人感染肺炎,甚至有些人一來到澳洲就已經染疫,我們並沒有被採檢,如果我們有被檢驗,現在應該會有更多陽性案例出現。」

對於澳網防疫規格不滿的還有地主球員湯米奇(Bernard Tomic),他上週也向外界抱怨:「我不信有人接受檢測,大會只要求球員在房間自我檢驗,卻沒有任何官方PCR採檢。」

24歲的AZ也提到,他盡可能採取預防措施,以防在賽事過程中染疫,「我來這的目的是來比賽的,我知道墨爾本有許多案例出現,所以我盡量不與外界有任何連結,我甚至還未去過餐廳吃飯,大部分時間都待在飯店以及球場,我不想冒任何風險,希望能在場上表現出最好的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