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換喬帥出招!要告澳洲政府「虐待」討1.7億補償

2022/01/20 11:23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準備對澳洲政府提出訴訟,要求對方要給600萬美元的賠償。(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未接種疫苗槓上澳洲政府,上訴2次失敗後遭驅逐出境,確定無緣澳網,原以為整起風波終於要落幕,不料今有媒體爆料,喬科維奇正在與自己的律師團討論,準備以「虐待」為由提起訴訟,向澳洲政府求償600萬美元(約1.7億新台幣)的天價賠償。

兩度傳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喬帥,1月5日先持醫療豁免疫苗證明抵達墨爾本,簽證卻慘遭撒銷,世界球王雖然馬上提出上訴,但14日遭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動用職權取消簽證,最後聯邦法院判決喬帥敗訴,確定無緣挑戰澳網第10冠、史上新高21座大滿貫金盃。

原以為隨著喬帥遭遣返,此事也將落幕,沒想到稍早英國《太陽報》卻爆料,喬科維奇已經在跟自己的律師團隊研議,要對澳洲政府提起訴訟,並要求對方拿出600萬美元,當作是若能拿下澳網第10冠澳網冠軍400萬美元獎金及其他損失的補償。

據《太陽報》指出,喬帥在被驅逐出境前,被拘留在墨爾本一家臭名昭彰的難民酒店中,一位跟喬帥經紀人Edoardo Artladi相當親近的消息人士表示,「喬科維奇和他家人指出,喬帥在墨爾本的隔離酒店受到相當惡劣遭遇,他的母親透露,酒店裡面都是蟲子和跳蚤,他在那邊就是被當成囚犯來對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