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梅德維夫4盤擊敗澳洲「壞小子」 朝球王目標再邁進一步

2022/01/20 19:29

梅德維夫挺進第三輪。(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俄國第2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次輪,歷經2小時58分鐘的4盤激戰,最終以7:6(1)、6:4、4:6、6:2力退澳洲地主選手基里奧斯(Nick Kyrgios),成功晉級32強。

梅德維夫過去2度與「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交手都集中在2019年,雖都以敗仗收場,但梅德維夫的實力已不可同日而語,如今,他世界排名高居第2,且拿下13座冠軍,包含去年在美網首度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

雙方開賽一路激戰,各破對手1個發球局,比賽進入搶7大戰,梅德維夫靠著發球優勢加上關鍵時刻繳出更穩定的表現,在1:1後橫掃6分,率先拿下首盤。

基里奧斯在次盤試圖力挽狂瀾,第8局的發球局歷經5次DEUCE的拉扯局面,最後雖化解1局末點成功保發,只是第10局還是遭破發,以4:6讓出。

梅德維夫在第3盤第7局遭破發,隨後也未能回破,讓基里奧斯扳回一城,但他在第4盤重整旗鼓,特別是2:2平手後,連保帶破橫掃4局完美收尾。

梅德維夫第3輪對手將是荷蘭的范德贊舒爾普(Botic Van De Zandschulp),他將續朝澳網首冠及世界球王的兩大目標持續邁進。

基里奧斯。(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