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美國國會質疑北京冬奧使用「新疆棉」 IOC出面緩頰

2022/01/20 21:36

維吾爾協會成員於國際奧委的比利時總部前呼籲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會。(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針對北京冬奧在制服生產上是否使用「新疆棉」,美國國會相當憂心其中是否牽扯強迫勞動。在向國際奧委會(IOC)去函討個說明後,今IOC也回應,表示制服的生產並無涉及此事。

北京冬奧即將開幕,美國國會當中負責監察中國法治發展和人權的委員會(CECC)出面關切,此次賽會供應商「安踏體育」、「恒源祥集團」是否使用來自新疆地區的棉花,以生產北京冬奧相關服飾。

CECC提出疑問,同時也呼應中國對維吾爾族的人權迫害指控,稱「新疆棉已等同強迫勞動、系統性壓榨的代名詞。」

國際奧委會在週三(19日)發聲明表示,已對奧運賽會期間的工作人員、官方和志工進行訪視、調查,最終調查結果並無發現有違反勞動的情況,「這期間的工作符合國際奧委會的供應商條例,沒有發現有強迫、抵債、契約或童工事件。」並稱「恒源祥集團」之棉花原料並非來自中國,而「安踏體育」則是使用不含棉花的再生材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