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無法突破防線 台灣0:4不敵中國吞首敗

2022/01/20 20:06

台灣女足相隔14年重返亞洲盃,0:4不敵中國。(足協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39的台灣女足今在2022印度女子亞洲盃小組賽碰上強敵中國,無奈未能攻破對手防線,終場0:4吞敗,下一場將碰上地主印度。

中國世界排名第19、亞洲第4,開賽僅3分鐘就發動攻勢,台灣後衛潘彥昕在禁區協防不慎絆倒中國張琳艷,裁判哨音響起,中國由王霜執行12碼罰球,起左腳射向球門左側,守門員程思瑜判斷錯誤、猜錯邊,讓中國先馳得點。

台灣很快又遇到亂流,上半場第9分鐘,中國攻勢再起,後衛高晨將球送到禁區附近,王珊珊頭錘再下一城。下半場台灣亟欲搶攻,仍無功而返,下半場0射門,中國則在第53、68分鐘各攻進一球,其中王霜梅開二度,表現最佳。

台灣女足已超過11年未能在國際賽戰勝中國,且上一次進球已是2013年的東亞盃,當時雙方戰成2:2平手,但近五次交手台灣5場全敗。

台灣女足相隔14年重返亞洲盃,本次台灣與中國、伊朗和印度同屬A組,此行也是爭取明年世界盃資格的重要戰役,若台灣隊能順利闖進前5,就篤定進軍世界盃,而落至第6、7名還有機會透過附加賽爭取門票。

台灣以0:4落敗。(足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