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彭曉彤生涯500分達標 邱啟益聊天開導助她擺脫低潮

2022/01/20 20:46

台元林蝶(右)中距離跳投。(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元今迎戰台電,全隊多點開花,登場的球員都有分數進帳,新秀林蝶砍下全隊最高19分、7籃板,主控彭曉彤進帳10分,達成生涯500分里程碑,終場台元以93:58大勝台電,收下2連勝。

台元彭曉彤(中)快攻上籃。(記者陳志曲攝)

台元前役碰上電信艱辛拿下本季首勝,總教練邱啟益也不滿球員的表現,認為她們進攻企圖心不夠。此仗對上傷兵滿營的台電,台元首節就取得20分大幅領先,且除了37歲老將蔡佩真外,全員輪番上陣,都有得分進帳。

台元控球後衛彭曉彤開季前兩戰陷入小低潮,首戰面對國泰全場7投0中,前役碰上電信,雖然拿下10分、8助攻,但命中率只有30%,邱啟益認為,她在對上電信那戰,幾次進攻及傳球時間點不對,表現不算理想。

彭曉彤此仗恢復水準,攻下10分、7助攻,三分球2投2中,也達成生涯500分里程碑。拿下生涯500分,彭曉彤表示,其實賽前知道這件事情,但前兩場表現不太理想,只想趕快把狀況調整過來。

彭曉彤表示,前兩場自己不夠冷靜,太想做好太多事情,反而綁手綁腳。她提到,今天賽前自己是搭教練邱啟益的車到球場,教練像朋友一樣,用聊天的方式和她討論場上的問題,讓她放下不少壓力,「起初內心有點排斥,畢竟前兩場打不好,還要面對教練難免有點壓力,也一直覺得教練和隊友這麼相信我,我卻沒辦法繳出好的表現回饋她們,覺得很愧疚。」

台元女籃總教練邱啟益。(記者陳志曲攝)

經過教練的開導,彭曉彤今面對台電,表現相對不那麼緊繃,邱啟益稱讚,「打球就應該簡單一點,不要什麼事情都想做,有機會就投,該助攻就把視野打開來。」

台元此仗命中率達52.1%,林蝶繳出19分、7籃板,林文佑挹注14分、11籃板;台電楊芷瑜進帳全隊最高14分、5籃板,劉昕妤進帳11分。

台元林文佑(中)進攻籃框遭對手封阻。(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