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公牛後場戰力又緊繃 「球哥」左膝動刀得休至少6週

2022/01/21 07:50

「球哥」波爾。(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部龍頭公牛昨才擊敗騎士、終結4連敗低潮,沒想到飽受傷病侵襲的芝加哥大軍,今又傳出噩耗,上週對戰勇士後已經連三戰缺席的主力後衛「球哥」波爾(Lonzo Ball),將接受左膝關節鏡手術,預計會缺席6到8週。

23歲的波爾在2017年首輪第2順位被湖人選中,原本是球隊亟欲培養的明星後衛,但2019年因為A.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交易案被送到鵜鶘,上季他在紐奧良繳出生涯最佳的場均14.6分,另有4.8籃板和5.7助攻,過去為人詬病投籃能力也有顯著的進步,季末透過先簽後換,以4年8500萬美元合約轉戰公牛。

波爾因為膝蓋傷勢,從上週對勇士之後就沒有再亮相,開季迄今他出戰35場,場均繳出13分、5.4籃板、5.1助攻,還有1.8抄截,雖然他在帳面上的數據並不突出,但卻是公牛在防守上非常倚重的關鍵球員。據美媒統計,當波爾在場時公牛單季一百回合失107分,然而他不在時,公牛每一百回合就會失111.3分。

公牛目前雖然仍排在東部第一,但本季他們卻飽受傷兵問題困擾,先前二年級前鋒威廉斯(Patrick Williams)因左手腕韌帶撕裂動刀整季報銷,今又換球哥接受手術治療,不過《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稍早透露好消息,之前在勇士之戰因左膝提前傷退的球星拉文(Zach LaVine),傷勢已沒有大礙,最快下週四就能在主場復出。

公牛球星拉文下週四就有望回歸。(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