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不能去蒙特婁了!光芒雙主場制遭聯盟打槍

2022/01/21 08:05

光芒主場的租約即將在2027球季結束後到期。(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由於連年票房低迷,坦帕灣光芒隊提案希望未來能在加拿大蒙特婁實施「雙主場制」,不過這項提案日前已正式遭聯盟否決。

光芒近年晉升美東強權,在兩支大市場球隊紅襪、洋基環伺之下,連續兩季在分區封王,不過戰績未能帶動票房,光芒隊進場人數一直以來都慘居後段班,即使2020年打進世界大賽,去年進場人數總共也僅76萬1072人,整個聯盟僅勝過運動家與馬林魚。

票房低迷連帶影響光芒隊的整體薪資,他們每年開幕戰之際球隊總薪資從來沒超過8000萬美元,過去11季開季總薪資排名都未能高於倒數第五。

光芒隊與現今主場純品康納球場的租約到2027年球季結束後就到期,2019年在大聯盟許可之下,開始探詢「雙主場」可能性,計畫在坦帕灣與蒙特婁兩地都興建新球場,兩地各舉辦一半主場賽事,不過這項計畫在推出後遭到光芒球迷反彈,表示並不支持這種要與其他地區人民分享球隊的概念、並認為球場地理位置不佳、空間設計有問題,才是影響進場人數的關鍵。

不過由於「雙主場」執行起來會相當複雜、長期實施會是一項冒險,日前正式被聯盟的執行委員會否決。光芒老闆史騰柏格(Stuart Sternberg)得知後對此決定相當失望,表示此制度會是未來的潮流,只是MLB不願意當開先例的聯盟。

在雙主場遭否決後,光芒只剩兩條路,一是留在當地興建新主場、另外一項選擇就是遷隊,對此史騰柏格現階段並未能給出確切答案,僅表示球隊會繼續嘗試留在坦帕的可能性,「我們會繼續在這個市場嘗試、專心打造一支能贏球的隊伍,而我還是相信這個地區的球迷會給予我們最大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