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擺脫季初陰霾 坎寧安:我是最佳新秀

2022/01/21 09:58

坎寧安受到外界高度期待。(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去年被封為選秀大年,新科狀元坎寧安(Cade Cunningham)也不免被外界用放大鏡檢視,近日他接受美國媒體《Bleacher Report》訪問表示,他認為自己就是本屆最佳新秀。

坎寧安雖然在選秀會上風光以第一順位被握有狀元籤的活塞給挑走,不過他生涯起頭並不順遂,他先在訓練營扭傷腳踝,並缺席季前熱身賽和球隊開季4場比賽,好不容易迎來職業首秀,但3場下來場均投籃命中率17.9%創下史上最難堪記錄,甚至出現「水貨狀元」聲浪。

雖然開季明顯水土不服,仍未適應聯盟強度,坎寧安後續狀態有所回溫,12月場均可以貢獻17.9分、5.7籃板、6.3助攻,投籃命中率41.8%,三分命中率也突破4成大關,1月份目前更率領活塞打出5成勝率,證明自己絕非過譽。

坎寧安貴為狀元,也不免被問道是否渴望奪得一生只有一次的最佳新人獎項,他表示:「這絕對是我的目標,我認為我就是最佳新秀,能贏得這個獎對我來說是一種肯定,不過當我上了球場,我不會想到任何跟獎項有關的東西,但到時候能夠獲得殊榮將會非常美好。」

雖然坎寧安對於獎項信誓旦旦,不過他目前並非年度最佳新秀的領跑者,今年騎士探花莫布里(Evan Mobley)更被外界看好能夠拿下此獎,他不僅個人表現優異,所屬球隊目前戰績也以27勝19敗名列東部第6。另外像是暴龍前鋒巴恩斯(Scottie Barnes)、魔術前鋒華格納(Franz Wagner)也都是新人王強力競爭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