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憂李梓嘉離開產生骨牌效應 前大馬名將要羽協硬起來

2022/01/21 11:29

李梓嘉。(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馬男單一哥李梓嘉近日拋出震撼彈,宣布遞交辭呈,打算離開馬來西亞國家隊成為自由人,大馬羽協目前仍在努力挽留他,最後的結果將在今天下午公佈,前大馬傳奇、奧運銅牌錫德克(Rashid Sidek)卻在受訪時呼籲羽協應該堅定立場,不然他憂心李梓嘉出走恐引發骨牌效應。

目前暫居男單世界排名第7的李梓嘉,被譽為「李宗偉接班人」,然而先前他在全英賽締造驚奇後,生涯首度擠進世界前十,但之後卻一直沒辦法在成績上取得更大的突破,所以他決定變離開國家隊,希望能藉由成為自由人的方式尋求突破,目標是在今年球季躋身世排前5。

不過此舉卻讓馬來西亞羽壇傳奇、亞特蘭大奧運男單銅牌得主錫德克相當憂心。曾在1977年短暫當過世界球王的錫德克告訴《星洲日報》,如果大馬羽協總是因為心軟讓球員離隊,那日後恐會引發骨牌效應,讓更多球員仿效李梓嘉離開,栽培一位球員其實要投注無數的心血,所以他認為羽協有權利能採取一些對應措施。

「若是需要禁止參加任何國際比賽,大馬羽協也必須狠下心來採取行動,」錫德克說道,「否則羽協將無法得到球員尊重。」

接著錫德克也表示,他能理解李梓嘉為什會做出這樣的決定,「這是我個人的看法,但我認為李梓嘉會這麼做是因為他經驗還不夠,他還很年輕,對於成為國家隊一哥還很陌生,然而他卻不懂在他茁壯的過程中是很需要羽協幫助的。」

最後他也指出,拿李梓嘉和李宗偉來比較很不公平,畢竟和當時不被看好的李宗偉相比,李梓嘉從小就獲得羽協極力栽培,但相較於李宗偉所取得的成就,去年才拿下全英賽冠軍李梓嘉才剛開始取得成就,所以他認為李梓嘉選在此時離開國家隊相當不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