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飛抵澳洲時仍呈陽性 俄國新星順利入境

2022/01/21 11:40

盧布列夫。(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繼德國好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質疑澳網官方根本沒有對選手進行採檢後,俄國新星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也公開自爆,自己在飛抵澳洲時檢測呈現陽性,不過仍順利入境。

盧布列夫昨拿到32強門票後接受《Sportklub》訪問時表示,自己在飛抵澳洲後檢測結果仍是陽性,不過依舊順利入境,「我的病毒含量極低、也沒有傳染性、不會造成危險。」他在入境後進行超過10天的隔離才外出練球,不過自此之後就未再進行PCR檢測。

根據澳洲政府健康部門規定,外國旅客在感染痊癒後,如果檢測仍呈現陽性,只要出示醫生開立的相關證明,內容包括距離首次呈現陽性已經超過14天,且在過去72小時未出現症狀,即可取得醫療豁免進入澳洲。

不過盧布列夫自揭染疫仍順利入境、且隔離出關後就未再進行PCR檢測,不免讓人又對賽會的防疫機制感到憂心,這位俄羅斯5號種子明天將對決克羅埃西亞老將西利奇(Marin Cilic),爭奪16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