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半年、一年論 安永鮮物評價台大王牌挑戰職棒

2022/01/21 12:09

藍翊誠今年將挑戰台大打職棒第一人。(藍翊誠提供)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非常驚艷!」23歲前台大王牌左投藍翊誠,去年底在業餘成棒安永鮮物測試會飆速142公里,讓在場的球團總經理陳杰成大表吃驚,他希望提供良好的訓練環境,協助藍翊誠成為台大校史第一位進職棒的球員,盼寫下歷史新頁。

藍翊誠去年從台大化學系畢業,大四赴「狀猿運動訓練室」練功,透過科學、週期化訓練,身體素質和球速大幅提升,原本130公里,只花1年飆破140公里,去年他報考新北市成棒隊落榜,隨後在安永鮮物測試會飆速142公里,扳倒一票甲組好手,從63人取5人中脫穎而出,本月初報到,首次接受科班訓練。

陳杰成指出,藍翊誠令人驚豔之處在於台大畢業,當天測試會竟然飆出近145公里球速,比甲組球員還快,而且控球不錯,身高190公分,身材條件又好,實在是很難得的球員。

藍翊誠今年力拚春季聯賽安永鮮物正選名單,先取得甲組球員出賽資格,然後計畫投入季中選秀,陳杰成說,「我有跟翊誠聊過,我說你花半年就要進職棒有點困難,先踏上業餘舞台投出成績再說,如果一年時間應該有機會(選秀獲球團指名)。」

陳杰成認為,藍翊誠很有想法,目標和生涯規劃非常明確,認同運動科學化訓練,正好與安永鮮物契合,球團也希望幫助他逐夢。

藍翊誠說,安永鮮物在北大訓練環境非常好,球團理念是培養選手,希望球員把這裡當作跳板挑戰更高層級棒球殿堂,反而不希望他們久留。

藍翊誠給自己明確逐夢時間表,今年若落選將回安永鮮物磨練,假設連兩年叩關失敗就會投入職場。

同是「素人球員」出身的羅國禎,29歲才接受科班訓練,31歲擠進職棒窄門,效力統一獅曾在一軍出賽圓夢,成為素人球員躍上職棒舞台典範。

過來人經驗談,羅國禎說,素人進職棒,不能只說要進步,目標何時上一軍,這樣絕對不夠,表現一定要想辦法嚇到人才行,「素人的手臂應該比其他科班投手更健康,進職棒球速很重要,訓練量要夠,盡量避免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