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原定首輪對決球王 塞國小將誓言替喬帥復仇勇闖16強

2022/01/21 14:21

凱茲曼諾維奇生涯首闖大滿貫16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維亞好手凱茲曼諾維奇(Miomir Kecmanovic)今年籤表公布後原定將面對同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不過後者遭取消簽證後無法參賽,凱茲曼諾維奇也一路過關斬將、稍早挺進16強,寫下個人大滿貫的最佳成績。

世界排名第77的凱茲曼諾維奇在籤表出爐後,首輪對手原定是喬科維奇,若非球王遭驅逐出境,這位22歲的塞國小將可能現在早就離開墨爾本,不過在喬帥遭遣返後,他的首輪對手改為排名150的「幸運輸家」義大利卡羅素(Salvatore Caruso)。

首輪直落三輕取義國好手後,凱茲曼諾維奇向媒體表示,自己希望能「替喬科維奇報仇、讓他能引以為傲」,「他是塞爾維亞最代表性的選手,不能參賽真的令人遺憾,所以我將竭盡全力、希望可以彌補這個遺憾。」

22歲的凱茲曼諾維奇過去11度參加大滿貫,最佳成績是64強,不過這次在墨爾本首輪輕騎過關後,再於三盤搶7大戰力退美國好手保羅(Tommy Paul),今挑戰大會第25種子索內戈(Lorenzo Sonego),以6:4、6:7(8:10)、6:2、7:5收下勝利,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16強。

凱茲曼諾維奇將與法國名將蒙菲爾斯(Gael Monfils)爭奪8強門票,無論最後能走到哪裡,他確保至少會有32萬8000澳幣(約台幣666萬)獎金入帳。

索內戈止步32強。(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