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外媒:「沒人敢去中國」 北京冬奧防疫措施惹議

2022/01/21 20:26

北京冬季奧運下月就要登場。(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北京冬季奧運下月就要登場,但中國的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 ) Omicorn變異株疫情卻仍然沒有趨緩跡象,世界各國的運動員、教練、體育記者、官員等都如坐針氈、人心惶惶,就連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都宣布將不會派出記者,而是從美國遠端播報,《ESPN》也以北京的環境「非常有挑戰性」為由拒絕派出記者。

儘管中國政府宣稱能透過隔離和採檢,以降低染疫機會、達成0確診的賽會。但上述措施對其他國家的人民可能造成衝擊,因為他們對於個人隱私和人身自由較為敏感。尤其是Omicorn傳染力極強,且比其他變異株更危險,中國政府勢必會採取比以往更強硬的措施。

中國官方的防疫規定,只要有人採檢結果是陽性,即使他們沒有症狀,也會立即被送進「隔離設施」中。而出現症狀者,則會被送去醫院。至於何謂「隔離設施」,官方並沒有詳細說明,連位置及確切為何種設施都是未知數。只有提到:每天提供三餐、提供免費WiFi (但並未說明是否會限制中國互聯網)、能透過一扇窗戶「呼吸新鮮空氣」但禁止外出、房間大小為25平方米、運動員可以要求使用運動設備(如果有提供)、將提供「心理健康支持」。

還有一些用來預防「密切接觸傳染」的措施,包括規定運動員每天進行兩次檢測、迫使他們獨自用餐和居住、禁止使用室內運動設施等。

「現在每個人都很害怕前往中國,」美國冰壺運動員漢彌爾頓 (Matt Hamilton) 說:「如果我們在途中確診怎麼辦?我們為奧運努力了這麼多年,結果最後關頭卻不能出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