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各地口罩禁令不同 鋼鐵人主場賽事可免罩上場

2022/01/21 19:40

呂政儒。(高雄鋼鐵人提供)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近期國內本土疫情延燒,防疫規定做出調整,像是在桃園市開打的SBL及T1賽事全改為閉門開打,台北市則是自15日起,恢復室內外運動全程配戴口罩,形成在台北體育館開打的WSBL,部分球員得戴口罩上陣的奇特景象。不過,今天在高雄鳳山體育館登場的高雄鋼鐵人和新竹攻城獅一戰則沒有類似規定。

據台北市公布防疫指引,針對體育賽事部分,選手可在接種2劑疫苗且滿14天的情況下,於比賽期間不戴口罩,於場下仍須全程配戴;但已接種第2劑疫苗滿12週者,需接種完第3劑的接種證明,才能免帶口罩。

因此WSBL在例行賽第2戰起,已有部分球員戴上口罩登場,其中又以國泰7人最多,另外台元則有林蝶、彭曉彤、史靜茹、朱育勤等,電信和台電則各1人。

至於這週末在高雄開打的PLG賽事,戴口罩的規定就不太一樣,鋼鐵人球團表示,目前高雄市運動發展局規定,參賽選手只要出示完成兩劑疫苗小黃卡或3日內PCR證明即可免罩上場,但場下仍需全程佩戴。對於近日高雄疫情升溫,球團強調會加強防疫,讓進場球迷安心看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