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砸錢做「不賺錢的事」 郭泓志專訪自曝為何這麼笨!

2022/01/22 06:55

郭泓志新開設的「外國人運動生活美學館」今天正式開幕。(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專訪〕走進郭泓志位於台南永康區新成立的「外國人運動生活美學館」,立刻就被裡面新穎整齊的器材和美式的裝潢風格所吸引。但受疫情影響不少店家不堪虧損宣告倒閉,為何郭泓志還逆勢砸下6、700萬開了第2家店?他帶點苦笑表情說道:「很笨厚,我也覺得很笨。但我不做,誰來做呢?」

郭泓志接受本報專訪。(記者倪婉君攝)

「做這個,賺不了錢啦。」郭泓志從2015年開設「斯博森運動會館」以來,深知開店當老闆有多不容易,尤其在這兩年受到疫情衝擊更是艱難,但他的想法很簡單,「像我跟王建(民)以前都去國外嘛,如果不自己弄一間的話,怎麼把這些觀念宣導出去?」

郭泓志從去年就心生為真正有需求的球員打造訓練基地的念頭,「這裡跟開放給一般民眾的斯博森不同,主要是給職業球員和真正有需求的學生球員而設,採預約制,讓他們有一個隱密的地方可以訓練,不受外人打擾。」

郭泓志除了要傳導正確的訓練方式,也在推廣豌豆植物蛋白的好處。(記者倪婉君攝)

「外國人運動生活美學館」今天正式開幕,郭泓志也邀請不少朋友參加,包括他幫忙訓練的陳鴻文在內。只是郭泓志坦言,去年11月裝潢到一半時,他還曾心想,「我到底在幹嘛?我老婆都說我『中猴』了,做這件事到底有沒有意義?這個地方那麼偏僻,到底有沒有人要來?」但拋開種種不確定的念頭後,郭泓志說:「其實這個感覺是用錢買不到的,我帶球員訓練,他們願意相信我,這做起來很開心,是用錢買不到的。」

之所以堅持傳導正確感念,郭泓志透露,這兩年走訪基層球隊時,「球員寧願看某位YouTuber的教學影片,裡面鼓吹說一個動作就可以讓他們進步10公里(指球速),看那種影片怎麼可能會有進步呢?」這種現象目前很普遍,現在有不少實習生到郭泓志的店也說:「他們在學校帶人做訓練,也是上網看影片。」

郭泓志開設的「外國人運動生活美學館」,櫃台下方陳設各式KUO式紀念品。(記者倪婉君攝)

郭泓志希望透過之前在美國的經驗,以及這麼多年累積的專業,幫助那些有心想以棒球為職業的球員。他也以前年12月和棒協合作的玉山盃投捕訓練營為例,「我們現在碰到的最大問題就是,我花了很多時間去做教學規劃,但這些學生,我在3個月後再遇到他們,就忘記自己到底學過什麼。」現在郭泓志也會將自己的教學影片放上YouTube,但他坦言看的人很少,因為這種偏技術性質的東西沒人想看,他未來會設法做一些改變,除了教學,也會結合自己日常生活,讓更多人有興趣去看、去吸收。

目前郭泓志的新店客群,以職業球員為主,但他坦言日後也希望能和各個球隊合作,「其實國外和球隊是有這種合作模式,除了可以幫助球員做課程規劃,若他們出現心理層面的問題,我們也可以幫忙排解。」他希望透過這些職業球員讓更多人知道這套模式是有需要的,這個地方也是專業的,未來能夠影響到球隊,甚至其他校隊。

郭泓志推廣豌豆植物性蛋白,上面還有郭嚴文、林哲瑄等人簽名相挺。(記者倪婉君攝)

郭泓志開設的「外國人運動生活美學館」,店內裝潢很美式,他還笑說歡迎企業包場。(記者倪婉君攝)

郭泓志開設的「外國人運動生活美學館」牆上掛著經典56號道奇球衣。(記者倪婉君攝)

郭泓志砸下6、700萬為球員打造訓練基地,他虧自己很笨。(記者倪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