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投手丘上的威壓感 斗山熊捕手曝米蘭達蛻變主因

2022/01/22 10:42

米蘭達。(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中信兄弟洋投米蘭達去年轉戰南韓職棒斗山熊隊,繳出超亮眼賽季,以225K刷新聯盟紀錄,囊括金手套、最佳投手等獎項,並獲得最大獎年度MVP的肯定,合約也從80萬美元暴漲至190萬美元。斗山熊捕手朴世爀近日受訪時點出米蘭達上季表現大爆發的關鍵。

米蘭達去年季前以80萬美元加盟斗山熊,而本季身價飆升至190萬美元,合約總額僅次於NC恐龍的魯辛斯基(​Drew Rucinski)的200萬美元。

米蘭達開季表現亮眼,4月一度並列韓職勝投王,但在5月狀況卻出現亂流,投球內容起伏不定,保送過多,斗山總教練金泰亨受訪時表示,「可能本人對控球太過在意,所以球速也降低了。在比賽一開始過於想要使出最好的武器,但想法有點太多了。」

不過到了6月,米蘭達表現判若兩人,6月份以後出賽19場,只有1場不是優質先發,129.1局中投出161K,僅出現34次四壞球保送,防禦率是高水準的2.02。

米蘭達為何有如此變化,32歲的斗山熊捕手朴世爀接受《spotvnews》訪問時表示,「起初真的沒想到他會投得這麼好,米蘭達有漸入佳境的感覺,控球能力有所提升,對自己的球很有信心,指叉球投得進去,讓他投起球來更容易,三振也是。」他也認為米蘭達的在投手丘上的氣魄,足以壓倒打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