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10歲天才少女獲年薪千萬合約 日媒想起當年的福原愛

2022/01/22 11:00

須藤彌勒。(取自SPORTSウォッチャー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擁有「天才少女」之稱的日本高球選手須藤彌勒,據悉與集團簽下每年平均1000萬日圓(約台幣247萬)的超大型合約,也讓日媒想起當年的福原愛。

現年10歲的須藤彌勒2歲在父親指導下開始接觸高球,2017、2018年在世界青年錦標賽完成2連霸,未來備受期待。《體育報知》今報導,須藤彌勒已與「GOLF5」這間高球專賣店簽定一紙長約,平均一年為1000萬日圓。

「GOLF5」隸屬愛蓬(Alpen)集團,此集團以經營室內滑雪場起家,今年迎來50週年,報導指出,從須藤彌勒在5歲喊出「要成為高球界的傳說」時,該集團就十分關注這位天才少女,還提供「GOLF5」在茨城的高爾夫球場讓她盡情訓練。

在高球界今年正式取消業餘球員與贊助有關的限制後,「GOLF5」便向須藤彌勒一家提出簽訂合約的請求,這紙長期合約年薪達1000日圓。日媒提到,女子職業選手每年的簽約費用大概落在3000萬至5000萬日圓,若是第一年進入職業,最高就是數百萬日圓,表示須藤彌勒的身價已經超越不少職業球員。

《體育報知》隨後提到已退役的桌球名將福原愛,她在2001年也從當時所屬的「Mikihouse」公司,拿到年薪1000萬日圓的合約,該媒認為須藤彌勒這紙合約與當年桌球界天才少女拿到的鉅約一樣衝擊。

福原愛。(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