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這件事會讓他痛很久」喬科維奇教練批澳洲政府不公正

2022/01/22 15:31

瓦耶達擔任喬科維奇教練多年。(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原將尋求澳網衛冕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兩度被澳洲取消簽證後、遭到遣返,他的教練瓦耶達(Marian Vajda)近期也打破沉默發聲,認為球王受到不公正的待遇。

喬科維奇目前有兩位教練,伊凡尼塞維奇(Goran Ivanisevic)本季負責澳網與溫網,瓦耶達則是法網與美網,因此後者此次並未隨隊到澳洲,僅能隔海與喬帥聯絡,「我連在家裡看著這一切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了、根本無法入眠,難以想像我如果在現場該如何面對。」瓦耶達接受斯洛伐克媒體《sport.sk》訪問時如此表示。

瓦耶達表示,喬科維奇在飯店隔離時,他都是傳訊息與球王聯絡,「我無法想像他是怎麼撐過去的、一定經歷極大的痛苦,他忍受了一切,而(澳洲政府)對他做的事會讓他留下汙點。一切的過程都與政治有關,一定會造成極大的後果。」

瓦耶達隨後提到,澳洲政府基於喬科維奇可能會影響反疫苗族群而將他驅逐出境,以這種假設做出遣返的決定是「不良的、不公正的」。

這位56歲的斯洛伐克教練也提到,有不少球員傳訊息給喬科維奇以及自己,表達他們的關心,只是他們沒有在媒體面前公開說出來而已,「你在媒體上絕對看不到喬科維奇過去花了多少個晚上與球員討論他們的處境、他又是如何幫助其他球員。我覺得選手們可能沒有得到夠多資訊,因為媒體總是會誤導、而且大部分都不是站在喬科維奇這邊的。」

喬科維奇回到塞爾維亞後還未與瓦耶達聯絡,因此他也不知道球王的下一步,「很顯然這次的事件對他帶來很大的打擊,也會讓他痛很久,短時間內可能很難從腦海裡消失。但我很了解他,Novak很堅強、有堅定不移的決心,他的生涯絕對不會停在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