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成為像「張阿姨」一樣帥氣的人 王維中資助15學童傳愛心

2022/01/22 16:48

王維中與資助的小朋友相見歡。(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感念成長過程曾經受到資助人張阿姨的協助,味全龍球星王維中以行動傳承愛心,不僅資助15名國內兒童,更與世界展望會攜手舉辦「助學好球公益分享會」,為孩子的學習需求發聲。

王維中與資助的小朋友相見歡。(記者林正堃攝)

王維中指出,去年見到張阿姨後很感動,因為從他求學時期至赴美打球前的10幾年間,一路受張阿姨關懷支持,「對那時候的我來說,一點點幫助都有很大意義,能帶給我前進的力量,因此我也想成為像張阿姨一樣帥氣的人,帶給其他小朋友力量!」

王維中目前也成為資助人,今天與15位資助童中的小泉(化名)相聚。小泉就讀小學四年級,雙親皆為新住民並患病,家中經濟拮据,得知資助人是職棒球星後相當開心,特地從嘉義北上與王維中相聚。

王維中送給熱愛田徑的小泉1顆簽名球,並以親身經歷鼓勵遭遇困難的小朋友:「我小時候很希望認真打球,多賺一點錢讓家裡過好生活,並有能力幫助別人,如今我正繼續努力一步步實現想做的事,所以遇到困難時一定要堅持下去,不斷學習讓自己變更好,只要相信自己做得到,持續努力就會有成果。」

王維中表示,會收到資助童的問候信和卡片,每個小朋友都很可愛,年紀較小的小朋友的信件由媽媽代筆,不過小朋友會在信上畫插圖。

王維中與資助的小朋友相見歡。(記者林正堃攝)

王維中出席出席公益分享會。(記者林正堃攝)

王維中出席出席公益分享會。(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