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法國科內寫超狂紀錄 大逆轉晉16強再拚突破

2022/01/22 18:05

科內。(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法國女將科內(Alize Cornet)今以4:6、6:4、6:2逆轉斯洛維尼亞第29種子齊丹塞珂(Tamara Zidansek),用勝利慶祝32歲生日,成功挺進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16強,而她賽後也在社群媒體發文:「永遠不要停止戰鬥,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科內前場爆冷扳倒西班牙穆古魯莎(Garbiñe Muguruza),今面對去年法網打進4強的齊丹塞珂,她先丟首盤後,次盤更從1:4落後的劣勢展開反撲,演出歷經2小時43分鐘的大逆轉。

「我其實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一切,但我就是持續奮戰,也真的扭轉局面。」科內說,「其實天氣很熱,對我們兩人都是挑戰,很開心我能在我生日這一天奪勝,這意義重大。」

世界排名61的科內成名甚早,19歲時就來曾高居世界11名,雖然一直沒有重大突破,但從2007年澳網直到今年的澳網,過去15年期間都未缺席過任一場大滿貫會內賽,展現出她的堅持和穩定度,

科內承認,要達成連續60場大滿貫會內賽出賽全勤紀錄確實不易,這也是女網史上第3長紀錄,很慶幸自己在職業生涯沒有受過太嚴重的傷勢,希望今年能突破16強門檻。

這是科內第6度闖進大滿貫16強,這次澳網盼能乘勝追擊,成績更上層樓,但下一場將對上羅馬尼亞前球后哈勒普,勢必有場硬仗要打,她說:「不管對到誰,我秉持著跟以往一樣的態度,享受比賽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