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CAA》克拉克「背靠背」30分大三元神紀錄 比肩NBA球星

2022/01/22 19:11

克拉克。(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上一季帶領愛荷華大學勇闖季後16強的「超級新人」克拉克(Caitlin Clark)在暑假受過U19世界盃洗禮後於本季NCAA進化到不同檔次,而她的2場神數據也讓她加入了一群NBA球星行列。

效力於愛荷華大學的大二新星克拉克,繼前役對陣內布拉斯加大學轟下31分10籃板10助攻後,此役背靠背作客明尼蘇達大學又繳出35分13籃板11助攻,連續拿下大三元,成為十大聯盟(Big Ten Conference,簡稱Big Ten聯盟)裡首位連續2場斬獲大三元的球員。

《Yahoo!Sports》報導,克拉克完成本季第3次大三元、4度單場30分的表現,並加入布萊恩(Kobe Bryant)、詹姆斯(LeBron James)、 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哈登(James Harden)等球星,成為自2000年以來「背靠背」30分大三元的少數幾人行列。

愛荷華大學此役作客明尼蘇達大學,在大二新星克拉克繳出超狂成績下,助隊以105:49大比分輕取對手,例行賽戰績來到11勝4敗。而看到這位20歲年輕球員打出生涯代表作,總教練布魯德(Lisa Bluder)也開玩笑直呼「還在努力消化這件事」同時大讚克拉克這場比賽「真的打了一場好球。」。

「即便知道會失敗,我還是會繼續投籃。」克拉克說道。克拉克菜鳥季出賽30場能貢獻場均26.6分、5.9籃板和7助攻,而本季是她在愛荷華的第二年,也同樣能穩定輸出場均 25.6 分、8.2 個籃板和 7.4 次助攻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