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點出陳盈駿最勁爆之處 中媒嘆:他是神人在書寫奇蹟

2022/01/23 07:04

陳盈駿。(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8歲的台灣後衛陳盈駿昨晚打出封神之戰,除了繳出26分、6籃板外,還傳出不可思議的22次助攻。更誇張的是他的鐵人體能,令中國媒體讚嘆不已,撰文指出:「賽後全網都在熱議陳盈駿!」

中國資深媒體人尹波表示,陳盈駿是第一個單場拿到至少26分+22助攻的球員。更可怕的是,上一輪對北控,陳盈駿就送出了19次助攻,在CBA戰史上,他是第一個連續兩場比賽完成19+次助攻的球員,亦是第一個兩場比賽合計高達至少41次助攻的球員。他說:「即使CBA頂級外援,也從來沒人達到過這一成就。」

尹波說到:「比這些神奇的數據更令人感到難以置信的是,上一輪廣州對北控打了雙加時共58分鐘,陳盈駿只休息了3分鐘;這一輪對高速他又打了45分鐘。兩場相隔不到兩天的比賽,陳盈駿居然打滿100分鐘,而且直到終場前幾乎看不出疲憊感,還不斷投進關鍵球,這不是凡人在打球,更像是神人在書寫奇蹟!」

他並點出,對手山東此役派出擅長防守的高詩岩、陳培東兩人輪流「照顧」陳盈駿,結果前者最後被迫6犯下場,後者第四節身心俱疲無力支撐,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陳盈駿如有神助般地刷新自己助攻和得分的驚人數據,充滿不可思議。

來自台灣泰雅族的陳盈駿,從HBL能仁家商時期嶄露頭角,高一拿下新人王,畢業後赴美NCAA D2唸書打球,隨後爬升到D1,也是近年台灣男籃國家隊的主力控衛和隊長人選。

加盟CBA5季,陳盈駿本季表現迎來山洪式爆發,場均得分從上季的13.4分,飆漲至本季的20分,場均助攻數也從7.4次提升至9.8次,此外他2分球投籃命中率(57%)與三分球命中率(42%)都是5季以來的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