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里拉德親曝動刀關鍵 坦言若要拚樂透將不急著復出

2022/01/23 08:46

里拉德在動刀後首度受訪。(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拓荒者球星里拉德(Damian Lillard)在日前因為動刀治療腹部的傷勢,尚未確定何時歸隊,他也在今天接受《ESPN》訪問時透露,若球隊想要「坦」選秀籤,那麼他大概就不會歸隊。

里拉德在訪問中表示,其實他的傷勢已經要追溯到2015年,而且在之後逐漸開始變嚴重,但他卻一直沒有動刀進行治療,里拉德透露,是公鹿冠軍球星J.哈勒戴(Jrue Holiday)建議他要進行手術的。

里拉德回憶當時他與J.哈勒戴的情形:「他是第一個確定我要動手術的人,因為我有天在練習時,就像是沒有辦法動作時坐在旁邊,然後他就開始形容每個各別的症狀。他就是像是『喔我也這樣過』一樣。」

J.哈勒戴。(資料照,美聯社)

里拉德在1月確定動刀,但沒有回歸時間表,球團先前曾透露他會在動刀6周後重新評估,不過在手術結束後的一周,里拉德已經可以開始做瑜珈:「我們說過將會在約6到8周重新評估我的狀況,但我並不著急。我最優先的目標是贏下總冠軍。我得保持我最好的狀況來讓這件事情發生。所以我不著急,我們將會等到那個時間點時再來談論回歸的事情。」

本季拓荒者飽受傷病困擾,不只里拉德開刀,雙槍之一的麥考倫(C.J. McCollum)先前也因為氣胸從去年12月初缺賽,在4天前才回歸,目前他們的戰績以19勝26敗排在西部第10,剛好在能打附加賽的尾端,僅領先第11的國王2場勝差。

里拉德在被問到如果拓荒者決定放棄季後賽,打算追尋更高的選秀順位時是否會復出後回應:「我的意思是,如果我們打算為選秀順位而打,這對我來說就沒有意義,因為我不會為此而戰,我就是沒辦法。所以如果這是我們已經在做的事情,或者我們已經做出的決定,那我上場打球就沒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