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連6屆晉8強!「蠻牛」納達爾解決法國老將

2022/01/23 14:22

納達爾晉級8強。(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更老的辣!35歲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後勁十足,歷經首盤1小時21分鐘的馬拉松拉鋸,接下來勢如破竹横掃戰局,7:6(16:14)、6:2、6:2解決同樣左手持拍的法國33歲老將曼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蠻牛」4連勝、連6屆挺進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持續朝史無前例的第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挺進。

去年因腳傷缺席大半賽事,上月還驚傳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但這些意外傷病打擊,始終無法撼動納達爾再戰江湖的頑強鬥志,尤其墨爾本暖身奪冠後,澳網又連闖4關,近來第6種子氣勢如日中天,加上「蠻牛」也是本屆惟一擁有奪冠經驗的男子球員,國際賭盤行情水漲船高,已被各界看好重現2009年墨爾本公園奪冠榮光,下個對手則為德國第3種子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對決加拿大14種子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的勝方。

「第1盤非常艱難,過程中什麼事可能發生,雙方都有機會,很高興我拿下來。」此役強轟16記愛司、5度破發的納達爾表示,非常享受在澳網出賽,也坦承接下來有番硬仗,因為兩名後起之秀都很難應付,「茲維列夫是奧運金牌,經驗與實力兼具,我必須拿出最佳演出;至於沙波瓦洛夫擅打順風球,一旦他發球手感好又帶動速度,臨場就不容易掌控節奏。」

網壇「三巨頭」各以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並列史上第一,但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疫苗問題慘遭澳洲政府遣返;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長期因傷休兵,如今只剩納達爾有機會挑勝歷史紀錄,人氣極旺的他還差最後3場,就能第2度在此封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