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東奧金牌爆冷出局 AZ不敵加拿大左手劍

2022/01/23 15:17

茲維列夫爆冷輸球,無緣澳網男單8強。(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被視為網壇「三巨頭」接班人的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臨場陷入亂流,3:6、6:7(5:7)、3:6爆冷不敵加拿大單手反拍悍將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德國第3種子無緣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也錯失爭奪世界排名第1的大好機會。

現年24歲的茲維列夫 ,2020、21年分別打進澳網4強、8強,本屆前3輪都直落3出線,被各界看好再下一城,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會師8強 。只不過球是圓的,AZ此役錯失多次關鍵球機會,意外落入挨打被動,尤其次盤搶7失手,更重創軍心士氣,總計被破發4次形成致命傷,苦戰2小時21分鐘直落3吞敗,只能坐視年輕2歲的沙波瓦洛夫首晉8強,並讓14種子「左手劍」持續改寫生涯澳網參賽佳績。

「感謝現場球迷支持,讓我撐過第2盤拉鋸時的沉重壓力,如願連下三城贏得勝利。」賽後沙波瓦洛夫表示,澳網首度闖過4關,包括此役在內,已連3回在瑪格莉特球場贏球,感覺這裡就是自己的幸運地,談及與8強勁敵納達爾同樣左手持拍,對戰老前輩1勝3負落居下風,這位加國新星謙稱:「能與他交手是我的榮幸,每回過程都不一樣,這次勢必更加艱難,我會全力以赴,好好享受比賽。」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疫苗問題慘遭澳洲政府遣返後,去年東京奧運勇奪男單金牌的茲維列夫,與美網大滿貫新科冠軍、俄國第2種子「總理」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 的行情水漲船高,原本這兩人其中之一在墨爾本公園笑捧金盃,就將擠下喬帥首度當上世界球王,如今AZ提前中箭落馬,僅剩「梅總」還有機會。

加拿大好手沙波瓦洛夫。(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